负一的三次方

百年孤寂

cp晴尼,略八百比丘尼个人向,献给我最爱的“话里有话”组。

       从吃下人鱼肉的那刻起,你的命运就偏离了轨道,不会受伤,不会衰老,不会死亡。

       这可怕的诅咒伴随了你许久,久到让人有些记不清了。一个人看着四季轮回,一个人看着樱花开了又败,看着所有人都生了皱纹,自己却无法一起老去,实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一次次的用锋利的刀刃对着自己,疼痛感很真实,但你却死不掉了。百年以后,连生死簿上也没有了你的名字,你的命运也不在神的掌控之内,仿佛高桥秋子从来不曾来过这个世界。于是你改了名姓,叫八百比丘尼。

       “安倍晴明,会亲手解开你的诅咒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是你噩梦的终点。”预言是这样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你在凤凰林苦苦的等待着那位举世无双的阴阳师,你不敢出去找他,因为你不经意间的举动可能会改变世界的进程。你怕自己百年不变的容颜会引起旁人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你将自己锁在凤凰神社,用结界笼罩周围。虽然这样做对凤凰火太不友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来凤凰林了,尽管你欣喜若狂却压抑下来了,你平静的讲述了自己的请求

      “请晴明大人,务必要亲手杀了我呢~”

       不出所料,他拒绝了,但你却住进了他的房子,享受着他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恐怕京都的女子们嫉妒的要发狂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越是贪恋他带给你的温暖,越是害怕,再过几十年,博雅,神乐,也许还有晴明,他们都会变老,最终离开这个世界。那时还是只剩下你,正如从前一般,只是这次,你曾经拥有过。

       他眼中炽热的情爱,你早已看清,面对这种情况,你只好装傻充愣佯装不知,也装作忘了那个带着醉意的吻。

       不能再放纵自己了,你该待的地方,不是名叫安倍晴明的温柔乡。为了让他能够杀了自己,你犹豫再三,竟然选择了复活八岐大蛇。

       他眼中的失望,让你的心有些刺痛,即使你已经没有心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能关心我,我真的很开心,如果可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你没有把话说完,就缩回了伸出的手,你不该再去触碰不属于你的温度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还是阻止了你,还是把你带回了庭院,他当做那一切没有发生过,温柔的待你。

       你却不知他对你的爱恋还剩多少。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“晴明大人,神乐和博雅大人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博雅带神乐去樱花林了,还有白狼。”男子一身蓝色的狩衣,坐在那棵树下,显得风流倜傥,一双凤眼好看的上扬。

       你坐在他身旁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,你一心只想求死呢,世上美好的东西,难道不值得活下去吗?”他开口了,是让你着迷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晴明大人,美的事物很多,比如樱花,但是只有我一个人看着它,盛开,凋零,循环往复,年复一年。”你挂着一成不变的笑,浅蓝的眸子平淡的令人心悸。

      “这种孤独,我品尝了数百年,已经无法再忍受了,等到有一天,你们也都离开了,还是只剩我一个孤魂野鬼,游荡于世,实在也太残忍了,对吗?”你对上那双眼,“所以,请一定要杀了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亦是不死之身,八百比丘尼。”银白的长发,眼角鲜红的妖印,他体内的白狐血脉无所遁藏。

      “所以,与我共度长生,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你的瞳孔猛地收缩了,那日醉酒的吻。仿佛又出现在你眼前,“八百比丘尼,你当真看不出我的心意吗……”他是这样说的。

      “我会陪着你,不会再让你在无人的地方,害怕到发疯。”

       害怕吗?是的,尽管你从未这样对他说过,但你真的很害怕那只有自己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他等着你的回答,很执着的等着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,你不再退缩了,你主动覆上了他的唇,与那日相比,少了些酒气,但有着相同的温度。

      “晴明大人的温柔,也太过让人沉醉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预言是对的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从遇见他开始,你的噩梦已经结束,你的诅咒已经解开。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